柴田一只羊

【CuC桌】欢迎来到天国【克苏鲁神话TRPG replay】


天国的replay,终于,完结了。
离结团已经有一年多了,在这期间也跑了各种各样的团,挖了不少坑,甚至创造了整个柴羊时空……这些都是后话了。
作为我自己第一个写的原创模组和第一次带文字团《欢迎来到天国》的意义重大自不必说,replay本身也是进行了一系列的挑战。因此想说的内容又多又杂乱,写日志也不知道该如何下笔。
不过其实大部分能说的内容都在座谈会和Q&A里讲过了,日志就彻底用杂谈的感觉来写吧。

#以下内容多少会涉及到《欢迎来到天国》模组和replay的剧透,请酌情观看。

【第一话链接】


【万恶之源】


万恶之源的QQ聊天记录

万恶之源就是ima老师和bxx同学想试试跑团,特别是想用CU(原作漫画,最近刚更新,不来看看吗?点❤我❤观❤看)角色来跑团,所以就拉我下水了。

我被拉下水之后就开始学规则,翻规则书看看如何带团,也看了不少有趣的replay。当时最喜欢的是nico上的跳跃桌《ラフヘローの結末(拉夫海尔的终末)》,天国里的偏僻小村、第一天晚上的祭典和第二天天亮了死人了这几个设定和事件也是受到了这部replay的影响和启发。

再之后就是带了三味社跑了《偶像爆破》,当时就已经有写个原创本的想法了,正好PC之一的木户蓝络的背景故事很有趣,PL的暗新星同学也给我看了完整的背景设定(一篇短篇),我就以木户和他的青梅竹马小夜子的背景开始写起了模组。

不过毕竟是第一次写模组,所以初版给三味社进行面团的时候发现了不少漏洞,在经过修正和补充之后就有了现在的这个版本。模组上最大的改变应该是最终战的设定。初版的没注意到羊妈需要露天召唤,所以决战地点是在教堂,并且在教堂周围埋了炸药,直接把教堂炸了……现在想想,这炸药该不会是木户找山本拿的吧(?)

【CuC】

虽然PL们都是用CU的角色跑团,不过其实也是根据骰娘投出的角色属性来将角色变成了亚种。比如大家喜闻乐见的学长学弟身高互换(?),以及某app7的古董商,都是这么来的。下面就来聊聊PC们吧。

原本我就很喜欢CU的谢安树,结果谢松树这个角色又往我的爱好更进了一步……咳咳,虽然KP很喜欢他,但该搞的事还是要搞的,该扣的san还是要扣的,该杀的人还是要杀的。因为松鼠本身是心理学生,pow也高,还有图书馆,所以魔法和阅读方面的任务基本上是交给他的,最终他的表现也没让我失望,无论是魔法运用还是涨克掉san(……)。再加上叶皇和好绿两位角色从头皮到尾,松鼠本身的存在也能平衡队伍的属性,稳定剧情。至于这辈子最后悔的事TOP3……别问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叶皇基本上是为了导入方便被我按头成为侦探的。当然现在这只狗头侦探吉祥物这个设定也赢得了大家的喜爱。P10和P14的皮收获了全场爆笑,P1和P7的煮饭也是信手拈来,并靠卖脸CG(?)勇夺P1之外点击最高的1P。不过除开这些,叶皇本人的骰运也十分值得一提。35足够的变装和工具不如徒手的开锁都属于本团的镇团技能。还有无数次神奇的初始值成功。如果少了叶皇,天国真的会缺少很多欢声笑语。


叶皇一咚成名。

郝率……郝率到底是什么人?好绿很神奇的一点就是车卡的时候我并没有说需要一个古董/文物方向的PC,但好绿的PL就是交上来了一张非常适合导入这个模组的卡,十分惊喜,于是我也因此忘了仔细看他的属性,造成了app7和dex5的惨剧。然而事实证明,dex5真的够了。瘸子都是战神。说到好绿就不得不提他的物理话术,真的牛逼。让人印象最深的两个地方就是P10和木户在花园里的对峙了。其实那个地方靠骰子也完全可以让剧情进行,但最终选择了物理忽悠的好绿是真的佬。

由于三位PC的精彩表现,在结团之后我也着手给他们写了一个新的模组,是比起天国更加注重交涉的都市本。请大家继续期待他们的故事吧。

【离去之原】

知道的人肯定也发现了木户和小夜子的背景故事原案是捏他了みきとP的《サリシノハラ(离去之原)》,接着我再在设定上添加了一些48系的元素,外加非常喜欢乃团的ima老师在服装设计上增加了一些坂道系的元素,最终的成品就是人见人爱的小夜子。

制作组全员都特别喜欢的P11封面。又称“君子动口不动手”。
其实是捏他了渡边美优纪的《やさしくするよりキスをして》。MV剧情可能比起离去之原更贴近木户和小夜子如今的设定。

初版的小夜子其实没有这么多戏份,基本上只是一个等着被英雄救美的花瓶角色,不过也正是因为文字团有更多rp的空间所以才能对角色进行更多的塑造。当然其实最早的log也是经过了一定程度的修改才变成了replay成品的台本,木户和小夜子两名角色的形象也是通过这段时间的磨合才最终确定下来。如果有能因此喜欢上他们的人就再好不过了。

木户在跑完《偶像爆破》之后就被我收为了NPC,按照设想他大概又经历了不少神话事件,也因此接触到不少魔导书,并一路调查到海文村。在天国的模组设定里他的克苏鲁神话技能是47%,也是捏他了《ヨンジュウナナ(四十七)》这首歌。不过也正是因为经历了太多,他这次来到岛上真的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BE的话他可能会用附魔的炸弹炸掉整个乌扬岛。

沙耶香和小夜子的设定灵感来自于《逆转裁判3》的千奈美和绫美姐妹,所以身份互换算是模组中一个重要的trick。当初我好像真的有预想她们有像两姐妹那样在很长的时间里互换身份,不过这样可能会和原案产生矛盾,也有很多不好处理的地方,所以就作罢了。另外要说有什么遗憾的话就是对于沙耶香的挖掘还不够多,包括她对小夜子的感情。她和小夜子的童年大概就像トーマ的《オレンジ》那样吧,请各位自由想象。

【欢迎来到天国】

回到replay视频本身,这次也是和Phcrow老师全程一起监修演出。当初我放话说因为天国文字量大,内容太多,我演出就不会做得那么细致了,结果………咳咳。不过这半年通过做这个replay积累了不少经验,今后也会努力提升视频的质量,给大家带来更好的视听享受(?)。

总之自己人生中带的第一个文字团,第一个长团,第一个原创模组的replay就这么完满地落下帷幕了。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展开,但这样一路平稳发展,步步为营,最后圆满结团,也是各位PL共同努力的结果。真的要感谢大家的共同努力!尽管回顾起来也发觉当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不过和如今越来越老油条的大家比起来,当年那种怂怂的青涩感(?)也是非常值得记录下来的。

最后附上每P正式的标题和视频连接地址:
(P3到P16的正式标题均来自東京事変《天国へようこそ》的歌词)

Phase 1 「Avant-title」

Phase 2 「Welcome to Heaven」

Phase 3 「There's only one truth」

Phase 4 「Don't come near me」

Phase 5 「You're acting in a play」

Phase 6「The sketch of flowers」

Phase 7 「I'm still dreaming」

Phase 8 「You've crossed the bar (Part1)」

Phase 9 「You've crossed the bar (Part2)」

Phase 10 「Don't talk to me」

Phase 11 「Now it is time to recognize」

幕間の物語「徘徊花恋谭」

Phase 12 「I must go without delay」

Phase 13 「I've got no time」

Phase 14 「The real face of the sky」

Phase 15 「How do you think?」

Final Phase 「消して混ざらぬ二つがくちづけを交わす刹那」

Bonus Phase「Epilogue bridge」

评论(6)
热度(31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柴田一只羊
Powered by LOFTER